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考生报考信息--答考生问2011
发布日期:2011-05-26

考生报考信息

1、2011年浙商大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有什么新专业?

答:浙江工商大学2011年面向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5830人,其中:浙江工商大学3795人,省内2565人(含普通高校专升本200人、人民武装学院70人),省外1230人(含少数民族预科班30人);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独立学院)2035人,省内1750人,省外285人。具体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计划为准。

2011年我校新增“国际商务”、“信息安全”和“美术学”等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分别设在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招生计划分别为国际商务招收文理科考生35人、信息安全只招收理科考生32人、美术学招收艺术类考生20人。

 

2、浙商大有哪些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

答:我校55个本科专业中,有统计学、工商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有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统计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英语、经济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法学等15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详细内容请查阅《专业介绍》版面。

 

3、2011年浙商大的录取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答:新生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投档成绩相同者,参照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结果,择优录取。所有专业志愿均未录取者,再根据计划缺额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处理服从专业调剂考生。详细内容请查阅《浙江工商大学2011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4、浙商大本科生毕业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吗?

答:经教育部评定,我校自2011年起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符合推免条件的我校优秀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将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我校首批推免生共有40名。

 

5、浙商大有几个校区?新生分别在哪个校区入读?

答:我校现有下沙校区和教工路校区,2011年入学的新生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应用化学等4个专业,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给水排水工程等3个专业在教工路校区就读,其他专业全部在下沙校区就读。

 

6、新生的生活条件怎么样?住宿费用是多少?

答:下沙校区的学生公寓为带独立卫生间和开放式阳台的4人间的新型学生公寓。教工路校区为6-8人间的普通学生公寓。根据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关于高校学生住宿费的收费标准,下沙校区新生住宿费为1200/.学年,教工路校区新生住宿费为600—800/.学年。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将以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入住的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尽心尽责地为学生的学习深造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

 

7、浙商大下沙校区有哪些体育设施?

答:学校拥有13.8万平方米的体育场馆,其中下沙校区占11.5万平方米。下沙校区体育中心包括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健美操馆、武术馆,室内篮球场、室内排球场、标准塑胶400米田径场、人工草皮标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素质拓展基地等,能充分满足我校学生体育教学训练、健身及文艺活动等需求。

 

8、美术类考生面向哪些省市招生?是否需要参加校考?

答:2011年我校面向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四川省、海南省、重庆市、上海市、云南省、湖南省、黑龙江省、山西省等14个省(直辖市)计划招收艺术设计、动画、美术学三个本科专业共188人,学制四年。

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参加考生所在省(直辖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省级统考)并取得合格证书,我校以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成绩计入综合总分。我校今年不组织校考。

 

9、美术类专业的综合分是怎么计算的?

答:如果各省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单独设定考生综合分计算方式的,按照该设定方式计算考生综合分。其他对综合分计算没有特别规定的省份按照下列方式计算考生综合分:

考生综合分 = 文化成绩 × 50% + 专业考试成绩× 7.5 × 50%

注:公式中综合分满分为750分。文化成绩满分不为750分的省(直辖市),按满分750分制折算;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不为100分的省(直辖市),按满分100分制折算。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体育特长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2011-05-27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2011-05-26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