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ACCA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1-06-24

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ACCA班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经学校批准,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计划于2011年正式开设“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国际型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本项目属于浙江工商大学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ACCA)的合作项目,核心课程采取全球统一英文教材,实现“双证双语”教学。

 

二、项目优势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国际领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专业资格不仅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也深受中国国内大型企业的认可。获得ACCA专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同时,ACCA 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建于1865年,连续多年被《泰晤士报》评为优秀的英国大学),凡通过ACCA前9门课程(F1-F9)考试的学生,提交5000字的论文,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ACCA的会计师资格考试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并满足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学员将取得全球统一的资格证书。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更能学习到具有国际视野的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如公司运营、成本控制、投资风险评估、财务计划、财务信息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法及商法、高级财务报告等,这些都是高级财务管理者必备的技能。ACCA教学中注重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灵活掌握会计、财务和管理知识,提升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由于其课程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

 

三、招生对象——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2011级新生

计划从我院2011级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3个专业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45名学生。

要求条件:2011年9月入学的我院新生,英语读写能力强、高考成绩优秀、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且家庭具有较好的经济承受能力

 

四、招生规模——计划45人

根据项目计划预定,ACCA实验班计划招收45名学生。

 

五、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2011年9月新生入学后,填写ACCA班申请表,由我院组织外语能力考试,外语成绩合格者结合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六、学习费用

ACCA课程培训费定为7000元/年(不含学校本科学费)。学制四年,培训费合计28000元。学生需另向ACCA官方(英国)交纳注册费、教材费、考试报名费,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

ACCA项目简介

 

一、ACCA简介

n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最大最权威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n         ACCA——推广全球会计专业标准、促进会计行业发展;

n         ACCA——ACCA会员资格获得英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认可和执业允许,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优先准入门槛;

n         ACCA——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万会员和学员,设有250多个考点,操作上具有真正的国际性。

n         ACCA——ACCA资格获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校会计学专业的广泛认可,对申请国外一流大学研究生具有较大帮助。

二、办学目的

n         培养国际化会计人才

n         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n         推进会计教育改革创新

三、ACCA课程考试

n         ACCA考试课程共计14门,分为知识阶段课程(F1-F3)、技能阶段课程(F4-F9)与职业必修课程(P1-P7)。经与ACCA上海办事处协商,我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的学生可获F1-F5门免考。P4-P7为选修课(选2门参加考试)。

n         ACCA每年6月、12月举行两次考试;

n         通过知识阶段3门课程的考试,即能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

n         通过知识阶段和技能阶段9门课程的考试,即能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

n         通过ACCA9门课程考试的学生,提交学位论文,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本科应用会计理学学土学位(由学生自行申请)。

n         通过前9门和职业必修阶段5门课程(P1-P3为必考课程,P4-P7选考2门)考试,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

n         在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后,拥有3年财务相关工作经验即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

 

上一条: 浙江省第二批招生志愿填报期间咨询电话 2011-07-19
下一条: 咨询活动与联系方式2011 2011-05-26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