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学院介绍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22

一、学院概况

工商管理学院(简称管理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历史最长、规模较大的一个学院。其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企业管理系,2001年改设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2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项目管理和创业管理4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4个专业的本科生。

二、师资队伍

学院下设企业管理系、营销管理系、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系、国际商务管理系,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的教职工队伍。有专任教师77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3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63人;博士生导师8人;绝大多数教师是45岁以下的中青年。

三、学科建设

学院的学科基础主要是企业管理。1990年获得企业管理硕士点,2003年获得企业管理博士点,以及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2004年获得MBA专业学位点,2006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09年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项目管理硕士点。

以工商管理优势学科为依托,2013年开始招收全英文授课的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留学生,2015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留学生,目前在校留学研究生50多人。

企业管理学1996年成为原国内贸易部重点学科,1999年后一直是浙江省重点学科,2006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2年升级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商管理学科2015年获批成为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

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中,以我院为主体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排名第29位。 

四、本科教育

学院1978年设立工商管理专业,1992年设立市场营销专业,2001年设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2017年转入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2011年设立国际商务专业。其中,工商管理2003年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08年成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浙江省优势专业,2013年入选国家“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市场营销2007年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成为浙江省优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4年成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近几年一直排名全国前5%

以工商管理优势专业群为依托,2012年开始招收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留学生,目前在校留学本科生近200人。

五、学生培养

学院一直是浙江省内最有影响的工商管理研究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在“应用导向,特色发展”的理念指导下,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并且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起合作关系。知名校友中既有王俊豪(原浙江财经大学校长、孙冶方奖获得者)等知名学者,也有彭蕾(阿里巴巴资深合伙人、蚂蚁金服CEO)、孙彤宇(淘宝网创始总裁)、刘振辉(浙江省经协集团董事长)、宗佩民(华睿创投董事长)、赵大春(中恒电气总经理)等知名企业家。

学院现有在册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1400多人,攻读学士、硕士、博士的外国留学生共有200多人。

学院有管理学会、未来企业家协会、HR云企协会、联创营销协会等学生社团,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取得了突出成绩。

近些年,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工商管理学院正朝着建设国内知名管理学院的目标迈进。

联系电话:0571-2800800428008006

28008015

学院网址:http://gsgl.zjgsu.edu.cn/

学院官微:zsdglxy

上一条: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2024-04-22
下一条: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4-04-2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