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学院介绍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22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现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下设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和信息网络与安全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具有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资格,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和优势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含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6人,副高级职称(含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实验师)30人,博士及博士后50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学院教学附属设施齐全,拥有建筑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的实验、科研和办公用房;设有2个基础教学实验室,4个本科专业教学实验室,2个学科实验室,其中网络与通信实验中心被列为浙江省实验示范中心,“新型网络标准及应用技术实验室”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实验仪器总资产价值4650万元。学院资料室藏书6万余册,中外学术期刊30余种。

学院在网络与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智能信息处理、量子信息处理等方向上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并实现了科研项目层次的重要突破。近年来获得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制定完成互联网国际标准5项,发表一级论文和授权发明专利300多项,国家级项目立项30多项,主持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4项(省属高校中首个),主持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课题1项(省属高校中第2个)。获得科研经费超过4300万元,其中纵向课题经费近3300万元。

学院十分重视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实验室的免费开放、学生科技导师制的实施及一系列的奖励政策,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相关学科的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优良的成绩。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等科技竞赛中,学生累计获国际与国家级竞赛奖项50项,省级竞赛奖项543项,其中本科生获得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铜奖1项,“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优胜奖1项;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金奖6项、银奖11项;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第二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银奖1项、铜奖1项。多项学生科创赛事获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毕业生满意度高,学院已连续五年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数据结果,学院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连续4年列全校前五,最新一届浙江工商大学毕业生就业薪水列全校各学院第一。

联系电话:0571-2887772828877726

28877766

学院网址:http://iee.zjgsu.edu.cn/


上一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04-22
下一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04-2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