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旅游管理类(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五星级专业,软科排名浙江第一,全国第13

●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工商管理一级学科)


专业介绍:浙江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内最早设立的旅游管理专业之一,浙江省高校中唯一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本科、硕士留学生。专业以“立足地方,面向未来”为导向,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理想信念、行业能力、专业洞见、创新精神、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旅游各类公私部门进行旅游开发、策划、运营与管理工作的区域认知嵌入的管理型旅游专业人才。学院规模处于全国同类专业前列,师资力量雄厚,90%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以及海外经历。专业培养围绕产品设计、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旅游的全流程链条,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依托浙江省旅游业产业优势,与业界共建了“实习+实训+实验”新型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设置多门双语课程,并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法国南特大学、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等对口交流,学生可优先实行“3+1”培养或攻读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旅游企业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地理学、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产品创意与设计、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旅游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景区管理、旅游经济学、会展运营与管理等。

就业去向:考取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公务员;进入大中型国有旅游投资集团、在线旅游企业、景区和度假区管委会、会展公司等工作;自主创业等。


酒店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A类专业,软科排名浙江第一,全国第11位,大学生满意度靠前

●浙江省唯一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国际化特色明显,具备国内与国际生双重培养体系


专业介绍: 浙江工商大学酒店管理专业设立于2014年,是浙江省唯一的酒店管理本科专业,

招收国际留学生和本科生,已经建立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本、硕两个办学层次。酒店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素养的复合型接待业人才,与多家知名企业集团如四季酒店、凯宾斯基酒店、安曼酒店集团等建立了强大的实习基地群,与开元集团和浙江省旅游集团共建省级实习基地开展服务实训与管理实践。本专业教师规模处于全国同类专业前列,9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以及海外经历,70%以上教师具备双语教学能力。学生曾多次在国际、国内A类大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等优异成绩。专业国际化特色明显,与瑞士酒店管理学院、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法国南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进行对口交流,符合条件者可优先进入交流学校实行“3+1”培养模式或攻读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微观经济学、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战略管理、国际酒店资产管理、国际酒店品牌管理、新型接待业运营与管理、餐饮运营与管理、房务运营与管理、跨文化沟通与国际交流、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电子商务、接待业平台推广与运营、食品安全与营养、中餐烹饪原理与实践

就业方向:考取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公务员;就职跨国酒店集团公司、星级酒店集团、会展机构、政府管理部门、旅游组织、旅游局、相关教育机构等。

上一条: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创新班)(2023) 2022-06-02
下一条: 外国语言文学类(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