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2022)
发布日期:2022-06-02

物联网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完成制订了新一代互联网国际标准(5项)

●浙江省新型开放架构网络技术科技创新团队

●浙江省新型网络标准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具有“大数据”博士培养资格

专业介绍:物联网被认为是当前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电子、通信和自动化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地掌握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物联网体系结构、物联网感知与标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和物联网安全技术等专业知识,掌握物联网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具备在物联网系统及其应用方面进行综合研究、开发和集成的能力;未来可从事物联网及互联网的协议标准与系统、通信架构、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综合设计、开发、应用、管理与维护工作,或可继续深造,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本专业在以数据中心网络为代表的新型网络技术应用方向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围绕新型网络技术本专业尤其是在开放可编程网络技术及相关互联网国际标准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制定了中国大陆高校首个互联网正式国际标准(标准类RFC,承担了4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重大科技项目973计划项目课题,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一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重量级奖励。同时拥有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新型开放架构网络技术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室(新型网络标准及应用技术实验室),专业教学和科研水平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

主要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综合、信号与系统、物联网体系结构、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感测技术、RFID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主要在以下行业工作:1)新能源;2)互联网;3)计算机软件开发;4)嵌入式电子技术;5)通信/电信/网络设备。毕业后主要从事以下具体工作:1)嵌入式软件工程师;2java开发工程师;3)硬件工程师;4)软件工程师;5)销售工程师。


上一条: 电子信息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历史学(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