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新闻传播学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新闻传播学类(含广告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

广告学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在《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中曾获得A+级评价

●拥有省级一流线上课程《摄影艺术概论》和《摄影摄像基础》

●拥有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支撑

●拥有企业传播研究所、品牌创新研究所、浙商大创意赋能工作坊三个实践平台

专业介绍:广告学专业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创办最早的专业,始建于2000年,也是浙江省开设最早的广告学专业之一。广告学专业依托学校“大商科”的优势,坚持“以创新思维为基础、以创意与营销为前提、以数字内容生产与传播为手段”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商业战略意识,符合未来创新和互联网新媒体时代要求,融合创新力、洞察力、沟通力和思辨力的复合型创新创意人才。广告学作为一个实务性很强的学科,一直与业界和行政管理部门保持良好的业务往来与合作关系。本专业拥有三大产学研平台:企业传播研究所、品牌创新研究所以及浙商大创意赋能工作坊。与诸多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人才培养与实践的合作关系,并每年依托广告专业的影视课程作品举办浙商大微电影节,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现已与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蓝色光标、杭州电视台、二更传媒、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风盛传媒等几十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人才合作培养协议。目前是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浙江省广告监测中心)目前唯一授权的人才合作培养单位。

此外,本专业还大力推行以赛促学、学科竞赛硕果累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很高的社会声誉。

主要课程:广告学概论、新媒体运营、广告市场调查、广告摄影与摄像、影视广告编辑与制作、网络广告与电子商务、动画设计、新媒体广告、广告心理学、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创意与策划、广告媒体分析、智能传播、电脑图文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营销传播、实用公共关系、品牌策划与管理、会展理论与实务、社交媒体营销、商务沟通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广、适应性强,既可在各类传媒公司、影视公司、广告公司从事各类内容产品的制作与传播工作,也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品牌与市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还可在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运营、品牌与活动策划及相关管理等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每年都有20%左右的同学录取985/211高校(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东华大学、深圳大学等)的新闻传播学、影视编导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另外还有20%左右的同学前往美国、英国等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高校留学深造。


新闻学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传播前沿专业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支撑

专业介绍:国家级一流专业,新闻学专业以财经新闻为特色发展方向,在立足商科特色的基础上,注重全媒体人才的跨学科融合培养。本专业培养从事新闻工作尤其是财经新闻工作的记者、编辑、媒介经营管理等高级新闻专门人才。通过培养,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熟悉党的方针政策,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具备复合型知识和开放性的国际视野;通晓新闻传播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宽厚的文化素养和专业基础知识,有较高的文字水平及调查研究和社会活动能力,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新闻摄影等新闻业务和财经新闻业务基本功底扎实。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媒体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理论与实务、广播电视新闻制作与编播、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新闻法规与新闻伦理、新闻摄影与摄像、财经新闻作品报道、市场调查与实证研究、传播学概论(英)

就业去向:毕业生去向主要有:1.各类媒体单位,其中主流媒体有浙江日报、浙江卫视、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杭州日报;新媒体单位有澎湃新闻、东方财经等。2.各类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宣传岗位和文职工作。3.各类企业单位、影视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推广人员。4.自主创业。此外,每年有25%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继续深造,学校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传播前沿专业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出版专业硕士点双点支撑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根基深厚,是省重点高校较早设立的专业。本专业基础扎实,拥有全媒体实训基地、短视频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多项实践平台,和浙江在线、华媒控股、新华网浙江分公司等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协议。培养具备新闻传播、新媒体、管理等方面基础知识,掌握新闻采编、新媒体制作、内容创意策划、无人机拍摄、短视频制作、产品传播营销、运营管理等技能的人才。主要面向传统媒体、新媒体、短视频传播、网络直播、知识服务、在线教育、移动终端等领域培育从事全媒体内容开发运营工作人才。

主要课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编辑、视频剪辑和特效合成、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融合新闻学、新闻采访与写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数据挖掘与可视化、VR全景新闻制作与应用、无人机航拍与短视频创作等。

就业去向:覆盖新兴与传统的媒体单位,包括各大媒体、报社、杂志社、电视台、出版社等;新媒体单位如阿里巴巴、咪咕阅读、浙江在线等,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等;保研率高,升学学校有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上一条: 法学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公共管理类(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