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外国语言文学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含英语、商务英语)(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省属高校首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之专业;

●省属高校唯一的“外国语言文学”A类一流学科依托之专业;

●中国软科排名前10%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依托之专业;

●教育部教学改革示范点;

●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英语专四专八通过率超全国通过率近50个百分点;

英语专业是1993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2014年入选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2016年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评级为A类专业,位列全国前6%

●商务英语专业2012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2019年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评级为A+类专业,位列全国前2%,浙江省商务英语专业排名第一(武书连版大学排行版)。

专业介绍:英语类专业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大商科”学科背景和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等 “数字+”相关专业,以经管法和数字技术赋能英语专业教育教学;通过健全的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育人机制,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与合作探究能力;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具备政治定力、语言能力、学科能力和话语能力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英语类专业含英语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演讲与论辩)、英语写作(基础写作、应用文写作、学术写作)、英语技术写作、英汉互译、英语口笔译(中级、高级)、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翻译、 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营销英语、国际金融英语、国际物流英语、跨境电子商务英语、第二外语等课程。

择业去向:我校英语类专业毕业生专业素养扎实、综合素质全面、择业选择面宽、社会适应能力强,具有就业率高、深造率高、深造复合程度强、国外名校居多等特点。近五年来毕业生30%左右考取国内外语言学、文学、教育、口笔译、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方向的研究生,40%左右在政府、教育、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翻译、研究等工作,30%左右在国内外从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营销、国际物流、电子商务等工作。


上一条: 旅游管理类(2023) 2022-06-02
下一条: 电子信息类(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