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5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08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5周年大会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丛丛 摄影:周霖  发布日期:2016-5-7)

时维五月,序属初夏,群贤毕至,情满商大。5月7日上午,庆祝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5周年大会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代表,学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八百多人出席大会。

校长陈寿灿在校庆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各位不远千里,从世界各地、大江南北,荣归母校参加庆祝大会的校友表示热枕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回顾学校百余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时,他说我们的母校曾饱经沧桑,但从未丧失脊梁。1911年,本着“国家富强,始基在商”的济世情怀,开明绅士郑在常创立“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成为全国创办最早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其后百余年里,先辈们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学校累迁十二址,更十六名,完成了从旧式中等商业学堂到现代化高等学府的蜕变旅程。改革开放后,学校迎来了复苏和发展的崭新时代。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杭州商学院;此后数年中,又先后迎来杭州化学工业学校、杭州应用工程学校、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加入;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2011年,学校迎来百年华诞。转眼又过去五年,这五年中,学校在全体师生与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2015年,获批为浙江省政府、商务部、教育部共建大学,为新的历史飞跃插上了有力的翅膀。

陈寿灿表示,学校已提出了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创新强校,特色名校,融合发展,力争一流”发展战略,在未来五年中,学校将努力打造成新浙商的摇篮与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以国际化的视野,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以国家“创新驱动”政策为契机,聚焦重大学术问题和现实社会问题,催生一批标志性成果,打造特色智库,提高学校学术声誉和社会评价的美誉度;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汇聚一流人才队伍;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打造国际教育品牌;继续更好地服务浙商群体、华商群体,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传承与弘扬优秀的中国文化,提升学校自身的文化影响力。

聚智维新,融创图强。学校的发展与强大,需要我们已经走进社会,深入到各行各业的校友的支持和鞭策,校友是未来学校成长的最重要助力来源。广大师生的努力,加上各位校友在知识、智慧及平台上的支撑,我们一定能更快更好的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会上,原人文学院广告专业,现任上海坤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国程、原食品学院科学与生物工程专业,现中国计量大学黄光荣教授和原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现任浙江经济协作集团公司董事长、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校友会会长刘振辉分别代表毕业10周年、20周年和30周年的校友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青春岁月,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祝福之情。旅游学院2015级研究生邵玉珍作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承诺要不负学校“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期待,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商大争光。

庆祝大会还隆重举行了首届浙江工商大学杰出校友的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为杰出校友颁发了金校徽与杰出校友奖牌。今年3月,学校成立了杰出校友评审委员会,通过校友自荐与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12位首届浙江工商大学杰出校友,有普通岗位热心公益的平民英雄,有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有搏击市场称雄业内的商业领袖,也有扎根学术,成果丰硕的学界翘楚,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贝因美创始人、贝因美首席科学家、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浙江银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熊续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乐视集团副总裁王永利,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正飞,中坤国际建设和工程有限公司暨中彦医院董事长沈永忠,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相荣,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彭蕾,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和南京大学长江学者陈冬华。手捧鲜花、校徽与奖牌,发表获奖感言的杰出校友道出共同的心声:感激并珍视母校给予的这份荣耀,他们不忘使命与责任,努力回报母校。

参加庆祝大会的校友代表中,还有一个特别的群体,他们是毕业30周年的管8205班、计8203班、会8205班、卫8207班、电8204班的校友们。毕业30年后,他们风雨无阻再赴校庆之约,会场亦始终涌动着温情与暖流,到处是久别重逢、再叙情谊的喜悦,高呼名字的亲切,惊喜拥抱的深情。校庆宣传片的播放博得校友们的热烈掌声,母校悠久的历史和崭新的面貌、可喜的成就赢得了校友们由衷的赞叹与自豪。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计然范蠡浙之光,古今人才遥相望……”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5周年的庆祝大会在既有厚重历史感又具鲜明时代气息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久久不散的是那份浓浓的商大情。水合众流梦依依,同表东海风泱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家以一个共同的身份:商大校友,满怀追忆、感动和企盼,对母校贺一声,105岁,生日快乐!

1630.jpg

大会现场

2630.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为谢宏校友颁发杰出校友奖牌

4630.jpg 

校长陈寿灿致辞

吴晶630.jpg

吴晶校友发表获奖感言

沈树忠630.jpg

沈树忠校友发表获奖感言

陈东华630.jpg

 

陈冬华校友发表获奖感言

5630.jpg

毕业10周年校友代表李国程发言(人文学院广告专业,现任上海坤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6630.jpg

毕业20周年校友代表黄光荣发言(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专业,现任中国计量大学教授)

7630.jpg

毕业30周年校友代表刘振辉发言(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现任浙江经济协作集团公司董事长)

 M07_0033630.jpg

大会现场观众

9630.jpg

上一条: 2016年新生校区安排 2016-05-10
下一条: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入口 2016-03-01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