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2017年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2017-06-08

12017年浙商大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17年,浙江工商大学面向全国28个省(市、区)计划招收3979人,其中:浙江省内2633人,省内招生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包含:普通高校专升本180人、艺术生136人、浙江省贫困专项计划49人、高水平运动员20人、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100人;省外1346人,包含:少数民族预科班15人、高水平运动员15人、内地新疆班10人。具体以各省(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计划为准。

2、浙商大今年是否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时能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吗?

答:2017年,浙江工商大学继续实施大类招生,考生可在类内任选专业。学校共设置17个专业类(含47个专业),其余17个仍按专业招生。招生专业类包含的具体专业,详见《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为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意愿,学校实行“类内任选专业”政策,即:按专业类录取的2017级新生,在专业分流时,可完全根据个人意愿在专业类内任选专业。这既可解除学生专业分流的后顾之忧,又能最大程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3、浙商大有转专业政策吗?

答:学校实行宽松的专业政策,所有学生均有机会申请转专业:

1)新生入学时,两个不同专业的新生经学校审批可申请互换专业;

2)经过一学期或一学年学习后,所有学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改选专业;

3)第二、三、四、五学期初,在满足学院规定的前提下,可在本学院内申请改选专业;

4)符合条件的艺术、体育特长生,可在第二学期初或第二学年初申请改选专业;

5)在满足必要条件的前提下,学生可在第二学期初申请从高分专业转到低分专业;

6)专业学习确有困难的学生,可在第三、四、五学期初申请降级转专业。

4、浙商大有哪些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

答:学校拥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权,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3个硕士专业学位门类,设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今年共有64个本科专业招生,包括:

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1个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法学、经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

9个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物流管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英语、视觉传达设计;

11个浙江省 “十三五”优势专业: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金融学、会计学、经济统计学、电子商务、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法学、英语;

6个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电子信息工程、日语、物流管理、视觉传达设计。

52017年浙商大的录取政策有哪些要点需要考生特别注意?

答:学校根据各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原则上按照招生计划的1:1确定调档比例;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新生录取按照以下原则:

1)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投档成绩相同者,参考排序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择优录取。

3)所有专业志愿均未录取者,再根据计划缺额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

4浙江省、上海市按新高考录取政策执行,考生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须满足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浙江省内参加新课改的考生,报考学校必须满足综合素质评价中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等四个方面要求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往届生P等及以上),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往届生C等及以上)。

5)江苏省考生录取必备条件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规则择优录取。

6、浙商大本科生毕业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吗?

答:学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符合推免条件的学校优秀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将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目前学校每年都有70名左右学生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7、浙商大有几个校区?新生在哪个校区入读?生活条件怎么样?住宿费是多少?

答:学校现有下沙校区、教工路校区、桐庐校区,统一高考录取普通本科新生全部在下沙校区就读。下沙校区的学生公寓为带独立卫生间、空调和开放式阳台的4人间的新型学生公寓,新生住宿费严格按照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确定的普通公办高校学生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收取(四人间为1600/生·学年)。

8、今年新生入学后学费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和调整公办普通高校学费的通知》,学校2017级新生学费标准如下:

1)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学、经济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法学、旅游管理等13个专业学费标准为5520/生·学年。

2)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13个专业学费标准为5500/生·学年。

3)艺术类专业学费标准为9000/生·学年。

4)其他专业学费标准为4800/生·学年。

9、浙商大下沙校区有哪些体育设施?

答:学校拥有15.7万平方米的体育场馆,其中下沙校区占13.4万平方米。下沙校区体育中心包括的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健美操馆、武术馆,室内篮球场、室内排球场、标准塑胶400田径场、人工草皮标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素质拓展基地等,还建有可容纳8000人会议规模的文体中心,能充分满足学校学生体育教学训练、健身及文艺活动等需求。

10、美术类考生面向哪些省市招生?是否需要参加校考?

答:2017年,学校面向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四川省、海南省、重庆市、上海市、云南省、山西省、贵州省等13个省(市、区)招收美术类考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美术学、产品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共招收197人,学制四年。报考我校的美术类考生,须参加所在省(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省级统考)并取得合格证书,学校以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成绩。学校不组织校考。

11、美术类专业的综合分是怎么计算的?

答:专业成绩、文化课成绩均合格的美术类考生,综合分(满分为750分)按照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折算:

考生综合分 = 文化成绩(750分制) × 50 + 专业成绩(百分制) × 7.5 × 50

如有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单独设定考生综合分计算方式的,从其规定。

12、浙商大今年是否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会降分录取特长生吗?

答:学校欢迎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报考学校,但是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普通本科计划,不会降分录取。为激励文体特长生报考,经学校确认,参加清华大学2017艺术特长生测试活动或北京大学2017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并取得艺术成绩85分及以上者,入学后加入校艺术团训练并且考核优秀可获奖学金20000/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网球、羽毛球、田径、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项目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非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第一志愿(首轮平行志愿,不含征求志愿)考生,入学后也可获奖学金20000/生。奖学金发放按《浙江工商大学艺术、体育特长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执行。

13、浙商大是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会招那些项目?

答:为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进一步推动学校竞技体育运动,2017年学校将面向全国招收35名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包括游泳、女子篮球等2个项目。具体按照《教育部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执行。

14、浙商大“三位一体”综合分怎么计算?

答:学校综合分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文化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其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A等计10分,B等计5分,CD等不计分。

15、浙商大今年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多少?怎么录取?

答:(1)学校2017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180人,分为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信管类4个测试类别。(2)学校按测试类别招生计划数的1:1分别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3)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综合成绩相同者,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择优录取。(4)考生所填报的专业(类)均未录取者,再根据测试类别内计划缺额情况,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如仍不足,则从该测试类别投档基准线下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择优录取到未满专业,直至满额。(5)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测试类别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该测试类别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具体详见《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16、浙江工商大学是否招收四年制高职?

答: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学校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四年制高职物流管理(智能物流)和电子商务(生产资料电子商务)专业,今年面向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毕业生计划招生共100人,四年制高职学生全程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完成学业并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发放浙江工商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具体事项可咨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571-8692811286928113

17、今年有什么途径可以更方便地了解浙商大?

答: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学校:

1)电话咨询:

招生咨询热线:0571-8698 9998

623-27日,每天830-203012路分线接受考生咨询

2)网络咨询:

“浙商大招生咨询”微信号:zjgsdxzsb

浙江工商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zhaoban.zjsu.edu.cn

招生咨询QQ800057228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099145441

3)面对面咨询:

623-25 830-1600下沙校区“浙商大校园开放日”

621-24日“2017年浙江省本专科院校招生咨询会”

615-25日 浙江工商大学老师赴省内中学为考生咨询服务

 

上一条: 2014-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各专业录取统计(浙江省) 2017-06-09
下一条: 2014-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各专业录取统计(浙江省) 2017-03-07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