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学院介绍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22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基于大商科背景下组建的特色学院,由浙江省一流(A类)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团队与国家级平台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两大高水平学术平台组成。学院是以电子商务与物流、现代流通体系、智慧商务与商务大数据研究应用为核心,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凸显电子商务特色,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国内一流的智慧商务研究和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的高地。

学院目前拥有国家和省级的学科九大支撑平台,包括国家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国家首批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省电子商务与物流重点实验室、省电子商务重点创新团队、省2011现代流通协同创新中心、省电子商务与商务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与物流创新团队等;还拥有浙江省电子商务研究院、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等20余个研究机构;与商务部政研室、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委等政府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与阿里巴巴集团、香港利丰集团、杭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物产集团、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物产集团、浙江八达物流、浙江五洲集团等著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共同进行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的研究与实践。

学院现设有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4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000多名、国际生30余名、研究生80余人。学院的4个本科专业在国内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电子商务是省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是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主办单位,物流管理专业是省新兴特色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省第一批重点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在领域内有一定影响。

学院于2000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03拥有企业管理信息化与决策支持的博士点方向,2009年获物流工程硕士授予权,2016获得流通经济管理二级博士点、流通工程与技术管理二级硕士点;已培养博士12人、硕士2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70余名教职工,其中教授15人,专任教师中80%具有博士学位。师资中有来自世界名校剑桥等的国家千人1人,国家新世纪人才1人,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1人,商务部咨询专家委员1人,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1人,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委员1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省151一层次、二层次、三层次人才12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百名电子商务名师首批名师3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围绕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运筹与优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技术创新与服务管理等研究方向,已积累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了一批被国家部委、省政府批示和采纳的标志性成果。团队成员承担了国家863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商务部重大招标课题等100多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50余项,其中“电子商务支撑技术体系研究”、“银行电子支付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分别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电子商务OAA人才培养探索”、“智慧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分别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20余部,获得授权专利60多项。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将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有机结合,通过学生科技竞赛和实习实训等多种形式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取得了丰硕的学生科技竞赛和学术研究成果。近年来,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电子商务”、“物流设计”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个,三等奖19项;省一等奖30项,二、三等奖67项;其他科技竞赛奖项30多项;主持省大学生创新、孵化、推广等项目100多项;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国际期刊、国内一级杂志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专利30余项。同时,学生们在各类综合素质竞赛方面也取得骄人的成绩,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和二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和二等奖、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和二等奖、省力学竞赛一等和二等奖等50多个奖项。

联系电话:0571-2800826628008260

2800829728008262

学院网址:http://sme.zjsu.edu.cn/index.htm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4-22
下一条: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4-04-2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