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为新入职教师上第一堂思政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携手再创百年商大新辉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厉蓉 摄影:周霖  字体: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携手再创百年商大新辉煌”为题为全体新入职教师讲授第一堂思政课,近100名新加入浙商大的教师现场聆听了精彩报告。

H15_1642_副本.jpg

陈柳裕分“忆往昔栉风沐雨”、“看当下弦歌不辍”、“望未来续写华章”三个章节,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历史与精神传承、校情现状与时代使命,并对新教师在百年商大的新征程中作出贡献寄予厚望。

陈柳裕回顾了浙江工商大学109年的办学历程,从民国时期的学校初创,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快速成长,再到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式发展,浙江工商大学已从近代中国商业教育之先驱发展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的财经类高校,历代先贤筚路蓝缕为商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他号召新教师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商大精神,增强立徳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

H15_1650_副本.jpg

陈柳裕指出,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考察,指示我校要“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2019年省委省政府对我校提出“争取早日进入‘双一流’”的新要求新期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显示了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须有为。”陈柳裕强调当下学校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各位新教师们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全局,齐心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柳裕说,作为商大再创新辉煌的先锋队和生力军,每一位新教师都应认真思考“百年商大如何实现发展愿景、再创新辉煌?新商大、新百年、新辉煌在哪里?我们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记?”他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涵养家国情怀,争做爱国荣校的先锋队;二要端正师德师风,争做立德树人的排头兵;三要立足岗位职责,争做再创辉煌的光源体。

最后,陈柳裕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祝愿新教师们在商大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成为最美的自己”,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H15_1634_副本.jpg

课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陈书记的第一堂思政课对青年教师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商大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