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圆满收官

来源: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  字体:

7月6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落下帷幕,国内10支球队180名运动员参与。经过为期八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江苏吉春队击败山东队获得冠军。

球队合照.jpg

本次比赛是国内手球比赛中级别与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10支球队高水平发挥,大显身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盛宴。场馆运行团队对标亚运会标准,开展项目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锤炼提升赛事组织能力,检验场馆设施设备和运行指挥体系,为亚运赛时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总体达到了“检验场馆、锻炼队伍、应急演练、高效联动”的工作目标。

运动员.jpg

7月5日,在2023年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半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队运动员高梦洁被问到对场馆的感受时回答,“我们觉得手球场馆的体验很棒!这是我们首次体验到亚运会级别的赛场,赛场互动很温馨,特别是整个服务团队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令我们印象深刻。再次感谢赛事组委会、赛事服务团队!”

新闻发布会图片.jpg

不仅仅是山东队选手点赞文体中心场馆,开赛以来,场馆就已经得到了不少参赛选手的称赞,“地板是双层弹性胶垫,减震效果很专业。”广东队在接受采访时不停夸奖,并表示,热身时间场馆还会特别放一些动感音乐调动氛围,整个参赛体验特别棒。除此之外,场馆还在比赛中场休息时段增设了问答互动送礼物和幸运抽奖的环节。“近代手球发明者是谁”“第一届奥运手球比赛的举办地点在哪”等有关与手球相关的题目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观众可通过参与答题互动赢得礼物,同时也更加自如地了解手球运动。“此次冠军杯赛的最终目的是按照亚运会手球比赛流程对场馆进行全方位测试,保证场馆设施在赛事达到最佳状态。”本次赛事裁判长吴瑞亭说道。

观众.jpg

“我长大了也要当手球运动员!”现场的小朋友挥舞着加油棒兴奋地对其父母说道。一旁的父母也表示手球比赛确实很有意思,周末可以跟孩子一起体验一下。

       运动员、技术官员在离别之际,纷纷对主办方的组织服务表示感谢与认可。场馆运行办公室主任洪旭亚介绍,为全面提升场馆办赛水平,实现由“筹”向“办”的转变,场馆团队不断打磨功能分区和八大客户群流线,持续优化沟通协调机制,精心编制赛时运行手册,充分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全面提升人员履职能力,以高效顺畅的场馆运行,保障赛事安全有序精彩。

宣传册图片.jpg

赠送球衣.jpg

赛时,场馆对内坚持开展“日复盘”,通报当日运行情况,协调解决涉及多个领域的复杂问题,总结和固化成熟经验。对外密切联动属地亚运保障团队,构建场馆侧与城市侧深度融合、无缝衔接的联动机制,提升外围综合保障水平。整个赛事运行期间,运行团队各领域“超长待机”,合作无间、沟通高效,以实际行动彰显“团结一心 全力冲刺 决战决胜”的誓师决心。

       “您好,这里是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IT支持帮助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伴随着电话铃声的响起,信息技术领域进入日常工作节奏,他们不仅负责比赛技术统计、成绩信息处理、成绩分发,同时还负责网络安全、竞仲裁录像、竞赛视频的管理、监测无线电频率资源的使用情况。此外保证场馆内AGIS专网和 IT设备的正常运行也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响应和处理问题他们分秒必争,为场馆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信息技术领域时刻准备着!

信息技术领域工作.jpg

为进一步数字赋能亚运,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利用RIS技术搭建大容量、低成本、高可靠的移动通信网络,有效扩大现有5G基站信号空间自由度,为5.5G6G时代的移动通信提供创新思路和可行手段。

为保障赛事,场馆运行团队全体人员脱岗脱产到位,共投入各类服务保障人员733人,其中P类(专职人员)116人、V类(志愿者)231人、C类(合同商)130人、G类(政府支持人员)22人、S类(安保)234人。

誓师大会大合照.JPG

测试赛期间,场馆运行团队对标亚运会,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对照166条问题清单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交通调度、AGIS网络、体育展示、设施运维、餐饮配制物流运营、票务运营、公共卫生等领域演练。72日场馆迎来压力测试,到场观众1500余人。赛前,场馆运行、票务、观众、安保等领域开展压力测试桌面推演,充分考虑天气、排队、进场引导等各方面因素,制定协调处置方案,通过分时段入场、有效引导,观众高效有序进场。“本来以为会排长队,自己提前带了把遮阳伞,没想到现场3个通道检票速度很快”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兴奋的说到。

礼宾接待志愿者.jpg

“这几天的经历打破了我对礼宾接待的刻板印象,没想到礼宾接待是一项技术含量如此之高的工作。”礼宾接待领域志愿者这样说道。

礼宾接待对个人仪态、言谈举止、语言能力都有极高要求,同时还需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服务客户群主要来自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各国政府部门,亚组委有关部门以及省、市、区、政府机关和高校等单位。礼宾接待领域将为不同国家、民族、文化习惯的贵宾提供迎送、引导、茶歇等全程接待服务,从语言表达、礼仪礼态等方面展现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用最完美的状态、最热情的态度、最细致的服务做好接待工作。

工作人员.jpg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观众离开时候脸上都带着笑容!”,“虽不在竞赛区域,我们通过观众们的激动欢呼声,也能充分感受到赛事的激烈和精彩。”本次比赛的231名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小青荷”,他们活跃在场馆运行、信息技术、竞赛运行、体育展示、媒体运行、餐饮物流等17个业务领域,他们坚守在一线,用最温暖、最创意、最热情的行动保障服务“家门口”的赛事。

本次比赛是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场馆建成后的全国性赛事首秀。比赛严格按照亚运会流程规范和竞赛标准进行,起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赛事运行流畅,受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中央广播电台、新华社、亚组委官媒等30家媒体关注和报道。杭州第19届亚运会手球项目竞赛将在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举行,并产生两枚金牌,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场“简约 安全 精彩”的盛会。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