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3金7银

来源:宣传部 创新创业学院(章乃器学院、创客商学院)  字体:

在“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浙商大学子取得佳绩。共有11个项目团队晋级决赛,获金奖3项、银奖7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1.png

2.png

3.png

7月23日,“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温州大学落幕。此次赛事吸引了全省114所学校、5.09万个项目、40万人次报名,项目内容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多个领域。大赛最终产生73个高教主赛道金奖、3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5个职教赛道金奖。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推报的项目《千夜科技——声音驱动虚拟人领跑者》(本科生创意组)及《卓安科技——桌面安全技术领军者》(本科生创意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报的项目《食全食美——人工智能食品检测技术领航者》(研究生创意组)等斩获金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推报的《苍云智安——中国飞机健康巡检机器人开拓者》等7个项目斩获银奖。


金奖团队项目

参赛项目:千夜科技——声音驱动虚拟人领跑者

4.png

推荐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赛学生:

王哲铖、杨康、孙凯萱、张如一、叶栀、郑宇萌、王雨欣、余姝雅、胡增泉、赵天乐、吴浥人、沈佳俊、韩俊逸、王婷

指导老师:

杨柏林、周玲、沈一品

项目介绍:

现有虚拟人驱动技术多以动作捕捉技术为主,也仍然存在效率低,要求高,限制多等痛点。动捕技术的驱动方式始终需要真人做出相应动作。为此项目提出了声音驱动虚拟人的新驱动方案。本项目在技术上利用注意力机制对音频进行合成处理,接着从合成音频生成参数,适配于较低性能运算的设备以及根据语音情绪状态搭建的递归神经网络来实现从实时输入语音生成富有表情变化的近乎真实形象的虚拟人脸,能大大提高虚拟人驱动效率和质量。该作品海内外市场广阔,助力“一带一路”智慧发展。


参赛项目:卓安科技——桌面安全技术领军者

5.png

推荐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赛学生:

金鑫乐、王静微、李晨霏、祁镒儒、徐佳怡、蒋奕璠、陈瑞阳、俞佳妮、辛钰宣、李泽威、陈奕璇、张心怡、冯才博、庄周、李青亲

指导老师:

刘春晓、黄立芳

项目介绍:

针对现存防盗摄产品成本高昂,防御手段单一,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团队自主面向桌面安全的主动感知与泄密溯源系统提出了一套完整的桌面安全解决方案。事前进行抗盗摄的暗水印嵌入,在保证图像视觉效果的同时为泄密事件提供追溯渠道;事中采用人脸识别认证与盗摄设备检测技术,当系统检测到非认证用户人脸或盗摄设备靠近屏幕时,迅速启动屏幕保护,震慑并阻断盗摄行为,在后台进行非认证用户盗摄证据留存;事后进行抗盗摄的暗水印提取,追踪溯源。本项目产品在抗盗摄隐水印嵌入提取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盗摄设备检测技术的加持下,能够对盗摄行为起到有效震慑和防御作用。


参赛项目:食全食美——人工智能食品检测技术领航者

6.png

推荐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参赛学生:

程时文、孙琛玥、吴淑宁、何欣羿、徐薇、杨雨清、刘语瑄、薛金洁、杨家炜、郭炜杰、韩强、颜传永

指导老师:

毛岳忠、田师一、刘媛媛

项目介绍:

团队针对“食品品质检测便捷性差”和“检测技术人工依赖性强”的两大行业痛点提出的解决方案,针对食品类高校、企业和商超客户,分别推出了研发版电子舌和电子鼻、检测版电子舌和电子鼻等四个产品。本项目拥有世界首创的空间距离AI识别算法,人工智能集成化设备,以及积累22年的专业食品感官数据。项目与诸多企业展开合作,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发表核心期刊文章多篇。项目的宗旨是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美味,立志做全国百姓味蕾的守护者。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以“更浙江、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为目标,目的是为了培养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并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和创业能力。

浙江工商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自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始以来,学生积极参与并且踊跃报名。在校级初赛阶段,有825个项目团队和5997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生。为了备战比赛,创新创业学院(章乃器学院和创客商学院)组织了三期省级训练营,并与相关部门和其他学院合作,通过重点项目培育、专家辅导和模拟演练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反复打磨,以提高其质量和竞争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向新阶段,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中发挥积极作用。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