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商大 造就未来”|浙江工商大学举办2023年育人共同体建设研讨会暨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字体:

1130日下午,学校召开“智汇商大 造就未来”2023年育人共同体建设研讨会暨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长王永贵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学校重点生源中学校方代表、用人单位企业代表以及学校各学科性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大会由副校长赵英军主持。

1.JPG

王永贵校长指出,招生就业不仅是高校的生命线、发展线,更与各个学子及背后的家庭的利益息息相关,要以敬畏之心看待招生就业工作,各学院、部门要在成绩中看到问题。王永贵强调,高校招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实现我校招生就业再上新的台阶,要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深化招生就业改革,持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质量;要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任务,创新举措,实现招生就业工作有新突破;要彰显学校特色,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要多方联动,深化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

2.JPG

赵英军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赵英军表示,希望各中学、用人单位继续支持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校园招聘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局面的形成。

3.JPG

以深化与省内重点高中的合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目标,会议举行了重点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王永贵校长为重点生源基地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杭州市临平中学)、浙江省瑞安中学、湖州市第二中学授牌。

4.JPG

5.JPG

为探索产学研合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校与多所用人单位展开了多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会议现场,王永贵校长为浙江省人才市场、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等5所用人单位颁发“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最佳战略合作奖”,为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等28家用人单位颁发“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校企合作最佳战略合作奖”,这标志着校企双方相互驱动,相互成就,在共建互赢的合作模式上迈向了新的台阶。

6.JPG

为帮助新生开启大学生涯华章,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2023年我校聘任了22位学生生涯成长导师,赵英军副校长为陈涛、方丽娜等导师颁发聘书。

7.JPG

8.JPG

为树立榜样,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学生成长导师团队,会议对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本年度共有7个学院获得招生就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68名师生获得招生就业先进个人称号。王永贵校长和赵英军副校长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交流研讨阶段,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对浙江省高校及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以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做了简要分析,冯院长高度赞扬了此次“育人共同体”为中心的建设研讨会,并就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下,提出应从加强宣传、统筹协调以及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三个方面实现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他特别强调,育人共同体的实现尤其要回归到以学生为本的培养核心,要加强学院各部门上下一体统筹以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教育闭环。

会上,招就处汇报了学校2023年本科招生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4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就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做研讨交流,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在分会场的座谈会上,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泰隆金融学院的学院教师与5所重点生源中学的校方代表、毕业生们亲切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高校与高中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需要全校上下久久为功,持续奋斗。浙江工商大学将为打造一个“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的可持续发展体系而不断努力,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为社会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