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再获佳绩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字体: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公布了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我校选送的《两弹一星敬脊梁,青春之行续星火——两弹一星研究员孙振锄专访》获最佳微视频(全省8个)、《浪漫中开出共产主义之花——刘彦勇教授专访》获优秀微视频(全省11个),《反腐倡廉重践行 反哺桑梓显真情——吴高庆教授专访》获优秀征文(全省13篇)。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关工委围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认真研究部署,提前调研谋划,组织专题培训会,联合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寻、访、记、拍、展等五个环节,呈现以杰出老校友孙振锄、老教授刘彦勇、吴高庆等为代表的商大老一辈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读懂中国活动,全省有21所高校、185个院系参加,大学生主创团队人数达852名,被采访五老”225人,撰写征文1447篇,制作微视频113个,受益学生达119761人次。目前,学校共有20个学院已完成关工委机构设置,以关工委为依托,以读懂中国活动为有效抓手,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最佳微视频

1.png

作品名称:两弹一星敬脊梁,青春之行续星火

专访对象:孙振锄

负责人:张宇涵

团队成员:陆莹冉、张露月、赖飞剑

指导老师:盛雨茹、李鑫、徐双燕

推报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


优秀微视频

2.png

作品名称:浪漫中开出共产主义之花

专访对象:刘彦勇

负责人:陈俐彤

团队成员:黄港博、袁怡、诸葛博文、周雅锶、王可欣、冯夏玉、卢佳琪、潘嘉欣、钱夏楠

指导老师:郑晓春、张娟、王秋水

推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优秀征文

3.jpg

作品名称:反腐倡廉重践行,反哺桑梓显真情

专访对象:吴高庆

负责人:季宇童

团队成员:薛馨炫、谭泽楷

指导老师:何江浩、吴美琴、应玉燕、包颀玥

推报学院:法学院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