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3银1铜!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实现本科生组金奖“零的突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字体:

12月3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共斩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送项目《千夜科技——中国数字出海的中东样板》获得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本科生组竞评中的金奖“零的突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送的《卓安科技——桌面安全技术领军者》《图鉴科技图像篡改鉴别领航者》获得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选送的《食全食美——人工智能食品检测技术领航者》获得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银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送的《苍云智安——中国飞机健康巡检机器人开拓者》获得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铜奖。

1.jpg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金奖项目

参赛项目:千夜科技中国数字出海的中东样板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赛学生:王哲铖、郑宇萌、胡增泉、杨康、余姝雅、孙凯萱、陈尚雯、张如一、叶栀、傅成悦、吴浥人、沈佳俊、韩俊逸、陈碟、王婷

指导教师:杨柏林、周玲、沈一品、赵建东

2.jpg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银奖项目

参赛项目:卓安科技桌面安全技术领军者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赛学生:金鑫乐、王静微、李晨霏、祁镒儒、蒋奕璠、徐佳怡、陈奕璇、陈瑞阳、辛钰萱、李泽威、张心怡、朱子越、冯才博、周其当、刘小婷

指导教师:刘春晓、黄立芳

3.jpg

参赛项目:图鉴科技——图像篡改鉴别领航者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赛学生:窦军、李青亲、汤舒淇、王锦怡、邵梦倩、王晔斌、叶小优、章金蕾、项敏祺、范琳怡、杨翊萱、姚勤毅、沈擎天、刘小婷、冯才博

指导教师:刘春晓、黄立芳、姜波

4.jpg

参赛项目:食全食美人工智能食品检测技术领航者

推荐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参赛学生:程时文、孙琛玥、刘语瑄、徐薇、吴淑宁、杨家炜、郭炜杰、杨雨清、薛金洁、陈益禾、韩强、何欣羿、颜传永

指导教师:毛岳忠、田师一、刘媛媛

5.png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铜奖项目

参赛项目:苍云智安——中国飞机智能化检测开拓者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赛学生:李宏涛、陈金蕊、许英杰、李庆华、郑越、季璐怡、毛墨、李驰、方罗婕、余越、洪德衍、吴艳萍、王雅冰、李瑞烜、贾潇风

指导教师:刘细涓、刘东升、侯鑫、邵俊

6.png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共计报名人次达1709万。经过现场角逐,共有423个项目获得金奖。大赛旨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科研发展,加速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激发青年才俊无限的创新活力。在“以赛育才、以赛促用、以赛为媒”的目标引领下,完善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塑造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生态体系,打造新形势下国际青年交流合作世界品牌,从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项目选拔与培育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在校级初赛阶段就吸引了来自全校825个项目团队、5997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实现了本硕博全覆盖。在备赛阶段,校领导多次关心备赛情况,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多期省赛、国赛训练营,联合相关部门及各学院,通过重点项目培育、专家辅导、模拟演练等,对参赛作品进反复打磨,以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

长期以来,浙江工商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将卓越人才培养纳入学校“六大一号工程”,强力推动从知识型教育向创新型教育转型,建设一流育人体系,培养一流育人方阵,积极推进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不断加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系统性重塑和质效提升。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