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法学类(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法学类(含法学、知识产权)

●浙江省省属高校中唯一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法学院;

●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成立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

●学院已形成涵盖本科、研究生、留学生教育在内的完整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

●法学学科排名省属高校第1

●知识产权专业在全国54个高校专业中排名第4名;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多年保持在80%以上,2022年法考通过率达81.75%

●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等50余家机关建有实习实践基地。

 

专业介绍:法学大类现拥有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两个本科专业、法学(国际法方向)本科留学生专业(全英文授课)。学院致力于培养既有扎实法学理论基础知识,又有良好的法学实践应用能力和外语能力,能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法律人才。法学大类包含五类特色人才培养班级,分别是:司法实务班、公司法务班、涉外法律班、数字法学班和知识产权班。特色培养班级配备法学大类学科最优质的师资与科研条件,面向法学领域和知识产权领域未来需求,着力打造法治建设和国家发展的卓越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律史、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经济法和法律职业伦理。

 

就业去向:浙江工商大学法学大类每年为社会输送一大批高质量的法律人才。在近几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困难的严峻形势下,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的学生比例达30%以上,其中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伦敦政经学院、香港大学等国(境)内外知名高校录取,毕业生考取各级公务员的比例达20%左右。

上一条: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3) 2022-06-02
下一条: 新闻传播学类(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