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环境设计专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2“软科中国大学最好专业排名层次为A类,全国前18%。

●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计服务与品牌战略协同创新中心、文化遗产保护与城乡文化建设研究中心。

●专任教师14人全部毕业于国内外知名设计学府。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4人(含海归2人)、100%具有硕士学位。主持4项国家级课题(含2项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5项省部级社科项目、3项省级教改课题、4门省级一流课程。

●数字与智能化空间设计实验室、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模型等多个设施先进的实验室组成的教学实验平台。

●拥有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

本科(景观设计方向、建筑与室内设计方向)

硕士(设计学学硕、艺术设计专硕、设计管理、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设计)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专业传承学校百年商科办学传统,秉持 艺商融通学科特色,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浙江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发展目标,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艺术审美判断、设计创新思维的互嵌式塑造;突出项目策划+运营服务创新设计+工程实践能力的构建。培养能够从事商业设计研发与推动环境设计社会服务,能够在景观规划与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领域,以及相关建设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新设计实践、项目策划与管理、专业设计教育工作的高层次环境艺术设计人才。

        教学培养形成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型教学生态链,实施校内外名师联合培养模式。运用数字空间可视化技术引领设计创新,培养学生在参数化设计、智能空间信息化方面的设计创新能力。实施问题导向真题实做成果落地链式课堂培养。通过实务精英进课堂、定制化研习营、设计竞赛与创新创业大赛全程指导,强化本科生设计实践教学。获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获省级互联网+ 教学优秀案例奖,获校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近3年,学生获国内外学科竞赛奖项共计53项,2020年获互联网+”国赛铜奖2项、省赛金奖1项、挑战杯省赛银奖1项。通过各类创新项目指导培养学生双创能力,本科升学逐年攀升,2021届升学率为25.9%

主要课程:商业空间设计、生态景观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环境更新设计、装饰与园林工程、数字化设计技术、数智空间设计研究 、设计项目策划与运营等。

择业去向:毕业生既可在专业设计研究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景观、装饰工程公司等单位从事专业设计或管理工作,也可进入高等院校从事设计教育和研究工作或在城市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就职。


上一条: 视觉传达设计(2023) 2022-06-02
下一条: 数字媒体艺术(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