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专业 > 各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创新班)(2023)
发布日期:2022-06-0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创新班)(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浙江省一流专业

●浙江省重点专业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科、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基于“分层组合、工管融合、多元结合”的三创型智慧商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国家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新一代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网络创新平台

●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电子商务技术

●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

●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电子商务与商务大数据技术工程实验室

●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

 

专业介绍:为培养适应数字时代的复合型人才,加强学生数字素养和数字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与综合素质,熟练掌握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掌握信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应用技术,能够承担各级,各类组织机构特别是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和政府部门的信息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互联网产品和数据产品的设计和实现的能力,以及从事各类信息系统建设规划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数字+”专门人才。

创新班实施小班教学。选聘高水平师资授课,并采用探究式等先进的教学模式。创新实验班实行专业导师制。学院为创新实验班每位学生全程配备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骨干教师担任专业导师。专业导师负责提升学生对学科专业方向、个人学业规划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指导学生参加产业实践、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等,所有学生可以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等科研活动。

主要课程:大数据基础、信息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英)、系统分析与设计、系统分析与设计实验、系统建模与仿真。

择业去向:IT公司的产品经理岗位,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研究能力,细分为产品设计岗、产品管理或项目管理岗、产品运营岗和产品创造岗;银行、券商、投行、医院、政府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系统开发和运维人员,能够使用数字化赋能传统业务流程和精细化管理需求,开发各类面向企业、政府和个人的应用;商业智能公司或研究院的运筹优化算法工程师或数据产品经理,特别是从事大数据系统开发的研究型和技术型综合人才。毕业生也可以继续选择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相关专业、金融工程等交叉学科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基于“数字+”的基础学习,培养了学生的逻辑思维,有助于学生后期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高质量期刊,同时也有助于后期学生在高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就业选择。


上一条: 行政管理(人民武装方向) 2022-06-08
下一条: 旅游管理类(2023) 2022-06-02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