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信息
08年(招生概况、转专业、奖学金等)
发布日期:2008-05-27
  

2008年招生概况

 

2008年我校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生3840人,其中浙江省招生2758人(含人民武装学院70人、“2+2等招生计划286人),其他17个省、市(区)招收1082人。

根据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趋势,并依托我校学科建设和相关专业的优势资源,我校今年新增了法语环境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学制均为4年,分别设在外国语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专业计划招收9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收62人。至此,2008年浙江工商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增至47个。

经当地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招生考试机构审定批准,2008年浙江工商大学在江苏、云南、四川、湖北、安徽、福建、山东、重庆、甘肃、海南、江西、广西和宁夏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各专业(美术类专业除外)新生录取全部在重点批进行在浙江省,我校有21个本科专业列入重点批(第一批)招生,包括英语、电子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通信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电子商务、审计学、日语、物流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具体各专业的录取批次、录取人数等,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为了使高分考生在冲击全国一流名牌大学后没有后顾之忧,我校今年在浙江省重点批“征求高分考生志愿”形式招收部分高分考生“征求高分考生志愿”招生计划与重点批其他招生计划分开单列,2008年共招收文科25名,理科25名,(具体招生人数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考生虽然以征求志愿报考浙江工商大学,但其高考成绩文科须超过第一批分数线30分以上、理科须超过第一批分数线40分以上;录取按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至额满为止。

 

 

 

 

学生有多次转专业机会

 

为了鼓励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也为了满足学生因各种原因要求转换专业的愿望,我校为学生入学后提供了多次转专业的机会。1、学校允许经过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表现优良成绩居本专业前列的学生,在第二学期或第二学年开学报到时可以根据本人的学习情况和意愿,提出在全校所有专业中改选专业的申请;2、经过一、二、三、四学期的学习,表现优良成绩居本专业前列的学生,在第二、三、四、五学期报到时可以根据本人的学习情况和意愿,提出在本学院同学科的专业中改选专业的申请;3、学生在第一学期末愿从高分专业转到低分专业的,在满足必要的前提条件下,经学校审批同意后学生可改换专业。但是学生不能从下一批次专业转入上一批次专业(录取批次及各专业录取分数以浙江省录取情况为准)。4、两个不同专业的新生自愿互换专业,可在入学报到时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批同意后学生可互换专业。5确因专业不适应,造成学习困难或确无能力修读原专业相关课程的一、二年级学生,可在第三、五学期初申请降级转入适合本人的低分专业,经学校批准后生效。

美术类专业和其他专业不能互转,转专业具体执行《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奖、贷学金和勤工助学

 

我校设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每年奖学金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奖学金总获奖面为约50%。目前专项奖学金有:“金家麟奖学金”、“宗树义奖学金”、“健达奖学金”、“贝因美奖学金”、“新宏愉奖学金”、“中石化销售企业奖学金”、“荣盛化纤奖学金”、“蒋家瑛奖学金”、“天健奖学金”、“中信实业银行奖学金”、“交通银行奖学金”、“新中大奖学金”、“五芳斋奖学金”、“中华保险奖学金”、“广达新星奖学金”等。单项奖学金含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文体优胜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等。教育部每年给学校下拨约占在校生人数5%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

学校协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每学年6000元。学校还设有校内贷学金,校内贷学金最高额度为每学年2000元。同时,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申请获得财政性助学金。

为培养学生的自强自立精神,学校设立了勤工助学基金,鼓励学生通过劳动来解决经济困难,勤工助学岗报酬每小时不低于10元。国家和浙江省两级财政都对困难学生设有专项资助,学校也优先安排特困生勤工助学。

为鼓励和吸引优秀学生在浙江工商大学就读,2008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国考生设立“新生奖学金”,具体按《浙江工商大学2008级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执行。

 

 

“新生奖学金”,助贫困学生实现腾飞

为鼓励优秀学生在浙江工商大学就读,学校面向以第一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的2008级考生设立新生奖学金,以资助优秀学生特别是家境清寒的优秀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具体按《浙江工商大学2008级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执行。

高考总分列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名次

奖学金金额

文科

理科

300

600

人民币60000

400

800

人民币50000

500

1000

人民币40000

600

1200

人民币30000


上一条: 推行“子女战略”,让学生在严格要求与热情关爱中健康成长 2008-05-27
下一条: 2008年招生概况 2008-05-26

Copyright © 2017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杭州名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89998 邮箱:zhaoban@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系统

微博关注

微信关注